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凝心聚力抓落实 服务大局担使命——市政协党组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10-01 字体:[ ]

9月30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河北承德、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9.30党组学习会.jpg

黄巍东指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深悟透。全市政协组织要高点站位学,切实做到学习透、领会准、运用好,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全面发动学,在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研讨、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学党史·开新局”等专题学习中,在落实全国政协“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省委省政协“两在两同”建新功等主题活动过程中,同步抓好市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提高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联系实际学,把准方向、聚焦重点、注重结合、整体推进,努力创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

黄巍东强调,以奋斗的时代使命创新作为。要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市委最新部署要求之下,紧扣“融入一体化、建设大门户,同奔共富路”,找准政协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主攻点,始终与市委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扎实推进协商议事工作,继续发挥优势,做好常态化督查,查找短板不足,不断巩固提升,切实将协商议事工作冲在基层治理前面、商到百姓心坎里、融入群众生活中;要做好政协换届筹备工作,全面梳理、准确评价政协委员履职质效,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有条不紊、扎扎实实。

黄巍东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夯实基础。要强化政协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引领保障履职高质量,更好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的独特作用,落实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凝聚起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发挥委员作用,将委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纳入政协年度工作重点进行推进,做好委员履职服务管理工作;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履职为民之风、改革创新之风、密切联系群众之风,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社会各界的认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单晓鸣,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陈宋义、陈本高、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刘洪、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