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组织四级政协委员赴崇川视察——感受新崇川发展 助推主城区建设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

1月11日,市政协组织住通全国、省政协委员和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前往崇川区视察,实地感受新崇川的新变化,为建设高品质主城区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活动。

老旧小区改造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功能的有效举措。崇川区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着力推进破旧片区更新工程,运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创新推进城市更新驿站建设,让高龄、低保、重病等居民过渡无忧。

4.jpg

黄巍东一行走进任港街道城市更新驿站的一户居民家中,亲切询问:“你对暂时过渡的房子是否满意?生活方不方便?”一位老人笑道:“这里灶台、面池、电热水器、管道煤气等配套设施齐全,生活非常方便,感谢党委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在驿站,委员们边走边看,对任港街道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作为“书记工程”,把城市更新课题与“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相结合,以高质量协商议事平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做法,赞誉有加。委员们还来到任港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详细了解开展协商议事、推进成果转化落实的情况,并对协商议事“六在工作法”等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

3.jpg

张謇坚持“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而他就是从唐闸起步,开始其实践的。在唐闸印象展览馆,委员们参观了“实业兴镇”“商贸盛景”“唐闸人家”等展区,深入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等事迹,对张謇先生展现出的家国情怀、实干兴邦和社会责任感到由衷钦佩。委员们表示,张謇的个人品德和一生展现的企业家精神感人肺腑,是新时代催人奋进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要求,学习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坚持实业报国,勇担社会责任。同时建议用好唐闸印象馆这一现场教学点资源,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培育张謇式企业家群体,助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jpg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也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着力重点。市政协持续关注精准脱贫工作,把“聚焦重点困难人群,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主席会议重点协商课题,形成了接地气的高质量调研报告。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对调研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各项责任,推进成果转化。市政协进一步跟踪监督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情况,努力形成政协有建议、党政有措施、工作有实效的履职闭环。委员们实地了解“聚焦重点困难人群,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工作在崇川区的落实转化情况,视察市北养老中心,详细询问中心的管理、医疗、康复等服务内容,对中心将居家、社区、机构养老相结合的创新做法给予点赞,认为崇川区加强重点困难人群救助帮扶,构建“8+1”城乡社会救助制度体系的做法值得推广。

1.jpg

委员们还视察了江苏省车联网先导区示范园、南通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等地,实地感受崇川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喜人成果。

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陪同考察,表示将把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分吸收,也期待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崇川区建设。调研中黄巍东指出,新崇川区成立以来,紧扣市委赋予的目标定位,把主城区的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成果,各项工作有目共睹,政治站位有高度、聚焦中心有精度、服务民生有温度。政协委员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职尽责,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施学雷、杨曹明,党组成员羌强,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