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督办“生态海绵城市建设”重点提案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

提案督办会议照片_副本.jpg

7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陈晓东、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带领提案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对重点提案“关于推进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协商督办。这一提案由市政协委员浦新梅提出,被选定为今年市政协15个重点提案之一,由市政府副市长陈晓东领办督办。

督办组视察了白龙湖公园、裤子港河整治工程,现场查看和了解了海绵城市试点项目建设、城市黑臭水体和河道整治推进情况。随后召开协商座谈会,协商推进重点提案办理。

领办市领导陈晓东高度评价了提案,感谢提案人对城市建设和民生领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该提案充分展现了广大市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对政府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省的部署要求、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具有促进作用。他强调,下一步要更加紧密结合南通实际,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示范引领,既要加快推进已有项目,又要注重源头管控,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全过程;坚持聚焦重点、完善措施,推动海绵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组织领导、政策支持、督查考核联动发力。同时,他也恳请广大市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城市建设。

督办市领导尹建炉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深入落实上级部署和群众期盼;把握内涵,推动提案办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统筹研究生态海绵城市建设整体方案、推进生态海绵城市建设生态系统、创新生态海绵城市建设融资模式;系统思维,形成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合力,改善全市人居环境。

提案委员浦新梅及市政协委员孙东强、江卫、周骅骝、茅海燕等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就进一步落实落细提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持续关心、关注提案办理工作,与相关部门一道为南通海绵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徐爱民主持会议,提案主办单位市住建局局长王开亮汇报提案办理情况。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国华、副主任李永斌,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包进参加活动。市水利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政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