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举行各界人士新年茶话会
陆志鹏讲话 徐惠民出席 黄巍东主持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12-29 字体:[ ]

12月29日上午,市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展望未来,喜迎2019年元旦。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志鹏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等出席。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茶话会。

微信图片_20190102114827_副本.jpg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向全市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向驻通解放军指战员、武警官兵和公安干警,向南通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向关心支持南通改革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

微信图片_20190102114834_副本.jpg

陆志鹏说,即将过去的2018年,南通在砥砺奋斗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各项事业协调并进,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闭幕的中共南通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对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以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为重点,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城市服务、交通枢纽三大能级,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陆志鹏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协商民主,围绕中心主动谋事、务实干事、合力成事,特别是紧扣打造制造业强市、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快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重大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新时代南通发展的新方位新坐标,坚持把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作为献计出力的工作主线,着重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升三大能级、增进民生福祉等积极建言资政,与党委政府的工作同心同向、同频共振,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巍东说,陆志鹏书记高度肯定了今年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务实创新的各项工作,并从全局出发,结合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对做好明年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也为我市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牢牢把握新的历史方位,锚定新的使命任务,按照“四个一线”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献计出力,为推进深化改革凝聚最广泛的思想共识、汇聚最强大的智慧力量,不断推动政协事业提质增效,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致公党南通市委主委、市行政审批局局长施学雷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葛玉琴代表市各人民团体在会上发言。

茶话会开始前,陆志鹏、徐惠民、黄巍东、庄中秋等来到各界人士中间,同大家亲切握手,互致问候,共祝新年,并参观了市政协委员“倾心履职助发展,立足本职作贡献”履职风采展板。茶话会上,部分市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节目,会场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气氛。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南通军分区的领导同志;在我市长期从事党政、统战工作的老领导,市政协历届领导同志;在市区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部分市人大常委;在市区的十二届省政协委员;在市区的十一、十二届市政协常委;全国劳模、省劳模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大型企业、民营企业负责人代表;有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各界知名人士应邀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