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黄巍东赴如东、通州开展调研: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根据省政协《关于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3月14日,省政协委员、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领部分市县政协委员前往如东县,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我身边的风险隐患”专项行动调研。

3.14调研1.jpg

位于如东经济开发区的帝京半导体科技(南通)有限公司专注于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医疗设备零部件技术开发及制造,生产过程中会产生铝镁等金属粉尘。黄巍东走进生产车间,了解企业风险管控、技术人员操作规范的落实情况。他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他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让每名员工都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预警监测,落实应急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如东县掘港街道裕华苑小区,黄巍东实地察看架空层、内天井的整改情况,详细询问电动车停放、充电是否规范,消防设施是否完备。他指出,应把便民、安民紧密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和系统排查结合起来,举一反三、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使居民的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3.14调研2.jpg

走进如东县政协“三河六岸”委员工作室,黄巍东详细了解县政协委员利用委员工作室联系界别群众和收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情况。他表示,用好“三河六岸”委员工作室平台,扛起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既要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下去,又要把人民群众的呼声愿望及时反映上来,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

3.14调研3.jpg

当天下午,黄巍东根据市委关于全市实施“乡村振兴百村示范、农村人居环境千村整治”工程挂钩联系的安排,赴通州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先进村调研工程推进情况。在东社镇平和村,黄巍东了解农村厂房、土地租售以及人口流动情况,并肯定了当地的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真正做到办实事、解民忧。走进香台村,黄巍东仔细询问农村污水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等情况,并现场察看河道水质。他说,要让群众成为社会治理的主体,共同推进以河养河,建设生态文明。在东平村,黄巍东来到当地芦笋产业园,听取芦笋产业文化与科研情况的介绍。他表示,强化科技支撑,农业发展才更有力量,鼓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奋勇攀登,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来到石港镇四港村,黄巍东参观了粮食烘干中心和高标准农田,提出要增加农村可持续性收入来源,进一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让农民安居乐业。在了解石港镇睹史院村通过拉动农村消费、带动农民致富的生动案例后,黄巍东对当地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的农旅融合路径表示肯定,希望继续挖掘群众新需求,探索更多农村创收空间和可能性。

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如东县委书记陈慧宇分别陪同调研。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