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2-01 字体:[ ]

1月30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会议研究了《2018年度市政协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报告》和老干部工作;二十四次主席会议研究了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工作分工调整和《市政协委室工作指南》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年,市政协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纪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扎实落实主体责任,注重源头治理、筑牢根基,在抓深入、抓落实、抓提高上狠下功夫,有力巩固了市政协团结民主、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新一年,市政协党组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中共南通市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新的贡献。

黄巍东在党组会议上强调,老干部工作要提高工作站位。进一步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做到政治建设、待遇落实、服务保障、教育管理一手抓,切实把中央、省市委关于政治上思想上生活上关心爱护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服务管理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查找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广泛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充分吸收,及时改进。要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增强老干部服务力量,把精准服务理念贯穿到为老同志办实事中,满腔热情为老干部排忧解难,让老同志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心爱护。要丰富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安全节俭的前提下,合理开展各类活动。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对老干部支部的领导和支持,抓好支部党建工作,强化离退休老党员的“第一身份、第一责任”。

在主席会议上,黄巍东说,这次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调整,既体现了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也突显了政协组织平等协商的特色。希望主席会议成员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切实将主席会议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立场鲜明的领导集体,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领导集体,真诚合作、团结各方的领导集体,发扬民主、平等协商的领导集体,为民履职、务实清正的领导集体,把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好,紧扣全市工作大局,顺应人民群众期待,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多地汇聚力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他指出,政协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委会的基础性作用,统筹推进机构设置、干部配备、工作指南、绩效考评“四位一体”建设。编制《委室工作指南》是专委会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内容。编制过程中,各委室能够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性质,定位明确,既体现了工作共性,又各具工作特色;既整体谋划工作,又在继承中有所创新。各委室应按照《工作指南》所要求的“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去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修改完善,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金元、马啸平、施学雷,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