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省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7-1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18163612_副本.jpg

根据省政协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6日-17日,省政协秘书长杨峰一行来通,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开展调研。市委书记陆志鹏,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沈雷参加活动。

在今天(17日)上午举行的座谈会上,黄巍东介绍了市政协聚焦党政中心、聚势履职尽责工作情况。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政协指导和市委领导下,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政协、省政协部署要求,坚持严、准、实、新工作理念,在重大决策协商、重要议题调研、重点工作推进和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力求有所突破,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作出积极贡献。他建议,省政协在加强政协系统整体联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在“大统战”格局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改进政协委员产生机制、进一步推动住苏全国政协委员扩大到所有设区市,为市县政协工作开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杨峰说,近年来,南通市政协在党委领导下,思想学习抓得深,协商工作抓得准,监督工作抓得真,提案工作抓得实,自身建设抓得严,各项工作有特色、有创新。顶层设计来自于基层实践,希望南通市政协在市委的统一集中领导和组织、统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推动委员产生机制创新,把习近平总书记“改进委员产生机制”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先行先试,积累经验,探索具有南通特色的“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新路径,在全国和全省打造“‘有事好商量’议事室”工作品牌,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形成“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统战部和如东县政协、崇川区政协就改进委员产生机制提出意见建议。在通期间,省政协调研组还视察了海安市“政协委员之家”、南通中央创新区等。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春晴,市政协副主席吴旭、秘书长朱进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