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调研如东县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打造工作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9-04-09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409162623_副本_副本.jpg

4月4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带领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如东县调研地方特色文化品牌打造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409162508_副本.jpg

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南通市少年杂技团,视察了演员的排练情况,并观看了杂技表演,并在如东县行政中心召开专题座谈会,围绕如东县少年杂技团的品牌打造和融合创新发展展开讨论。座谈会上,如东县政协主席陈建华就如东少儿杂技团在发展中面临的机制、体制和资金、人才保障以及“杂技之乡”的申报,搭建杂技高层论坛及申报杂技春晚等方面的工作作了汇报说明。市政协委员王霞、郭华等在座谈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出席座谈会并讲话。陈宋义指出,近年来如东县少年杂技团致力于打造魔术和杂技品牌,放大品牌效应,推动杂技事业和杂技演艺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国际、国内顶级比赛中多次获得大奖,被誉为杂技界的“南通现象”。但在求高求新发展中也存在优秀杂技人才队伍不稳,产业化发展机制不活等问题。希望能在杂技艺术水平提升的基础上,通过争取文化产业项目的政策扶持,把杂技艺术向更广泛的市场化、产业化方向拓展,将如东杂技打造成“江海文化”的一张特色名片。

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刘才盛,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