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住通省政协委员开展异地视察活动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25.JPG

10月29日至3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带领部分住南通的省政协委员赴徐州市、宿迁市视察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在徐州市,委员们实地考察了云龙湖、潘安湖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马庄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和徐州名人馆、汉文化保护区、淮海战役纪念馆等文化设施建设情况。近年来,徐州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不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治理,从资源型城市和老工业基地实际出发,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进产业、城市、生态“三大转型”,实现了由“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青山半城湖”的华丽转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委员边走边看、边看边议论,充分感受到,徐州作为淮海经济区的重要城市,发展成就喜人,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外在环境与内在文化交相辉映,使人耳目一新,彰显出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大家对徐州倾力打造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充满期待和信心。

在宿迁市,委员们考察了宿城区耿车镇、泗阳卢集镇郝桥村等镇村规划建设情况,参观了乡贤馆、三台山、项王故里等文化基地。委员们与宿迁市的干部群众边察看边交流,仔细了解宿迁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大家认为,宿迁作为我省最年轻的地级市,发展潜力巨大、后劲十足、势头很猛,党的十八大以来,宿迁市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主动调适引领经济新常态,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各项事业发展可圈可点,特别是在新农村建设中,建设了一批德政工程、惠民工程、安居工程,赢得百姓的赞誉,给大家留下了美好而难忘的印象。大家感到,宿迁资源丰富,基础良好,民风淳朴,党员干部精气神旺盛,发展前景十分美好。

5.JPG

在与两地党委政府和政协领导交流时,黄巍东主席介绍了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双方应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支持和促进苏中苏北加快发展的机遇,进一步开展协作交流和相互借鉴,拓展和建设更多对接交流平台,更广泛开展经济、文化、环保、旅游等多领域的合作,加强政协工作的交流互鉴,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

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马啸平,省政协委员施学雷、陆建辉,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