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全国政协经济社会理事会来通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09-29 字体:[ ]

9月25至27日,全国政协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一行来通,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原副部长、中国社会保险学会会长胡晓义带领下,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专题调研我市养老护理特别是照护保险工作。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此次来通,全国政协经济社会理事会围绕养老护理问题,重点调研地方开展长期照护工作情况,了解失能老人长期照护保障制度的发展和存在问题,分析原因、总结经验、研究对策,为创新长期照护保障制度、有效实现失能老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言献策。调研组将在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开展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专题报告,向中央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推进养老护理保险普及建言献策。

在通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照护保险服务中心、抚理照护服务公司、华录健康养老服务公司、长青乐龄护理院、瑞慈美邸护理院、礼爱介护中心、港闸区高店“愉色而养”长者驿站、市北护理院等地,并围绕养老护理问题尤其是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与市人社局、民政局、卫计委、财政局等部门进行专题座谈。

副市长徐新民陪同考察并介绍我市养老护理和基本照护制度开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秘书长朱进,副秘书长陈亮、刘才盛,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