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召开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字体:[ ]

1月7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二十次常委会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决定及有关事项。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2_副本.jpg

会议决定,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8日至21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人的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同意,由于身体原因,张启芬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务委员、委员工作委员会主任;由于工作变动,顾汉忠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吴冰冰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务委员;由于年龄原因,陈建平同志不再担任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同意,由于工作变动、年龄原因等,于清山、王斌、朱洪、孙立新、吴冰冰、张启芬、陆一飞、胡泓石、俞汉林、施皓、顾汉忠、曹金海、龚心明、蔡文煜、蔡惠忠、樊珂、魏钦稳等17位同志不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委员职务。

黄巍东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全会,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次大会;是立足关键节点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新发展阶段展现政协新作为的一次大会。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要以更高站位、更强使命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提升“三个全方位”水平,加快建设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以更大作为服务中心大局,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市委提出的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为履职方向标,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共同推动政协重点工作出精品、创新工作出名品、基础工作出成品,更好地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黄巍东强调,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使命。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政协常委是政协发挥作用的骨干力量,更应在履职尽责中模范带头、做好表率。要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遵章守纪上示范引领,将省市委有关要求落实到会议全过程,自觉维护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黄巍东要求,强化质量导向,着力做好全会的服务保障工作。一要讲政治、顾大局,落实责任分工。政协机关全体同志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大会筹备和服务工作。大会秘书处承担严肃会风会纪的主体责任,要加强教育,引导全体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开好会议。要增强工作预见性,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制定细致周密措施,确保落实到位。二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政协全会程序多,规范性强。要优化环节、关注细节,坚持精益求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三要重团结、善协作,实现无缝衔接。增强全局意识,服从统一指挥,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强化协作、互相补台,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协同做好提案报送、建言献策、小组讨论等工作,更好地凝聚智慧和力量,实现让组织满意、委员满意、社会满意的目标。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2020年办理市政协建议案、提案情况的通报,表彰了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和2020年度全市政协系统先进集体。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党组成员羌强,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