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王晖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 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市政协“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专题建言献策会。他表示,提供公共服务是政府工作的职责所在。市政府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府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公共服务,创造高品质的生活环境,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李清湘、徐晓勇、赵明远、卢红建、莫晓冬、倪禹、季平、徐晓芳、沈建宏、吴鸿飞、蔡祝平、仇晓静等委员,围绕高质量就业、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文物资源挖掘利用、村卫生室建设、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献策。王晖认真听取、积极回应委员们的意见建议。他说,大家的调研非常细、建议非常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听后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对政府做好民生工作、更好服务人民很有帮助。市相关部门要主动认领,认真研究建议的可行性,及时采纳吸收到下一步工作中去,真正把大家的“金点子”转化为政府的好举措。

王晖说,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民生,围绕公共服务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 我市覆盖全体市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基本建成,各级各类基本公共服务设施持续改善,保障能力和群众满意度也逐步提升。他表示,下阶段围绕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重点将抓好三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关键还是要抓好发展。要以经济总量迈上万亿元为新起点,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狠抓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科技创新、改革开放不动摇,推动经济发展总量更大、质量更好、速度更快,为提供高质量公共服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注重提供更加全面更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聚焦新时代人民群众期盼的“八个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久久为功的努力,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努力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三是创新体制机制增加多元供给。在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基本公共服务的基础上,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通过不断创新投入机制,在高端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引入优质社会资源,进一步丰富供给渠道,满足群众的高品质、多层次、多样化需求。

老领导王德忠,市领导刘浩、尹建炉,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