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徐惠民讲话、审议相关报告——奋进新征程,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昨天下午,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分组学习讨论市委书记徐惠民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审议。

委员们认为,徐惠民书记的讲话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要求目标具体、方向鲜明,主旨突出,语言生动,既把准政治方向,又紧扣南通实际,对“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展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责任担当”四个字贯穿始终。大家表示,将继续共同奋斗,履职尽责,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起好步贡献智慧力量。

4.jpg

南通“今朝更好看”

回望过去一年,有一种幸福刻骨铭心,有一股力量万众一心,有一组数据振奋人心,有一批工程标注雄心,有一张答卷诠释初心。徐惠民书记在讲话中,用“五个心”总结了南通2020年的“成绩单”。委员们热议,因为有了这些实实在在的成绩,才让南通“今朝更好看”。

浦新梅委员说,徐惠民书记的讲话以“五个心”总结2020年的工作,既严谨理性,又温暖感性,让委员们感受到南通大发展的强劲脉搏,也坚定了大家对未来的信心。讲话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激发了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把牢“定盘星”、对准“主焦点”、跑出“加速度”、唱好“大合唱”的自信与豪情。

周斌委员说,过去一年,全市新开工10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183个,在建百亿级重大项目16个,这组数据振奋人心。“过去我们的大项目不多或是比较分散,如今这些大项目落地,为南通今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也让我们对南通未来满怀信心。”

“纺织行业占南通经济总量的四分之一,是南通的重要支柱产业。”来自市纺织工业协会的金鑫委员说,将努力解决传统纺织业面临的四大问题,发展先进技术、提高产品档次、减小经营成本、提高盈利能力,传承先贤创业初心,推动纺织业转型升级,推动传统纺织向高端纺织迈进,努力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让纺织行业发展得更好,助力南通“今朝更好看”。

以更强担当服务大局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徐惠民书记指出,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全会要求,响亮地发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的动员令。委员们表示,将以更强担当谋划开局、服务大局,紧扣南通发展建言资政。

薛驰委员说,今年中天科技提出“顺势双循环,制胜高质量”的发展口号,最近还组织全国专家咨询会为企业未来五年发展把脉施策。“‘十四五’开局,我们定位鲜明,提出要做对区域经济承担责任的先进科技产业集团。”他表示,企业将继续做大通信、电力、海洋等主营板块,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业态板块,向“卡脖子”领域持续发力,通过自主创新展现责任担当。

“实业强则国家强,实业兴则城市兴。”石磊委员说,过去一年,通富微电实现营收超百亿。站在新起点上,将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生产基地建设,使企业发展再上水平、再上规模,为早日实现我国集成电路自主可控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贡献。

从事文化工作的委员姜康表示,市文化宫不仅要改善硬件,软件上也要不断提升,要更好地走进企业,靠近职工,传承文化宫为职工服务的精神。同时打造新的文化品牌,全方位为职工文化服务。做好公共服务,增加企业凝聚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油。

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

幸福是共同奋斗、亲手创造出来的。委员们表示,新的一年里,要按照徐惠民书记提出的思想同心、目标同向、步调同频、聚力同行的要求,按照黄巍东主席在政协常委会报告中的部署,把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为履职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

章小英委员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牢记使命,担当责任,与教育战线同仁一起勇蹚教育改革“深水区”“无人区”,聚力同行,唱好教师专业发展“大合唱”;目标同向,聚焦生命教育一体化“主焦点”;步调同频,跑出立德树人强素养“加速度”,为打造“现代化教育高地”“新时代教育之乡”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王金合委员说,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委员,要先在企业里“奏响共同奋斗最强音”,就要自己先奋斗,感染周边的人,带动大家一起奋斗,让大家同心同德,同频共振,争做企业里的排头兵。

来自企业的宣炎明委员表示,一方面将广泛联系企业,站在企业角度去收集同行对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另一方面发挥桥梁作用,把广大企业的意见建议向上反馈,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此外,还要利用好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充分交流,深入探讨,找到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