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提案委围绕“发展学前教育”组织开展融合监督活动

来源: 提案委 发布时间:2018-10-24 字体:[ ]

10月23日,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围绕“发展学前教育”有关提案的办理落实工作开展了督办调研活动。

提案委.jpg

监督小组成员实地察看了将要交付使用的开发区瑞景御府幼儿园、崇川区紫东南苑幼儿园、港闸区远创紫樾台幼儿园、崇川区万濠新城幼儿园等小区配套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规划建设、施工质量、配套设施、办班规模、内部装修和添置教学设备、交付后管理等情况,并就场地建设、设备添置等问题与相关主管部门交换意见,提出了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师二附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学田幼儿园、太阳花幼儿园、港闸区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紫荆花幼儿园、北城幼儿园等7位幼儿园园长着重围绕学前教育面临的困难、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解决矛盾的对策、政府部门加大关心支持力度等发表了意见建议,大家谈思想、讲体会、吐心声、提建议,客观真实反映了目前我市学前教育的状况。市编办、人社局相关处室的同志针对幼儿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进行了回应和互动交流。

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专程到会听取意见,他表示,作为全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突出解决好学前教育中办园难这一重点问题,尽快形成关于学前教育面临困难和问题的调研报告,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突破一些关键瓶颈制约,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提案委员会主任张国华、副主任黄骞轶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