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来南通考察调研 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06-07 字体:[ ]

5日-6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省政协科技委调研组来通,围绕“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在我市海安、如皋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等陪同调研。

闫立2_副本.jpg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我市把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作为破除制约创新驱动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发展动力转换的重要抓手,实现了全市科技创新水平的快速提升,主要科技创新指标进入全省前列,科技进步综合评价位列全省第5、融入苏南板块,先后被列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国家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全省首家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城市,2017年6月顺利通过科技部组织的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评估。连续7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市”、连续5次入选“福布斯中国大陆创新能力最强城市排行榜”,科技创新水平位列《中国城市创新报告》地级市第8位。

闫立1jpg_副本.jpg

阎立认真听取了我市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我市相关部门、园区、企业代表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充分肯定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力。阎立说,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科技和人才,此次“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协商议题调研是省政协重点课题之一。在全省有侧重地选择一些区域开展调研,他们将认真收集南通的经验做法和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江苏科技事业、科技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黄巍东说,长期以来,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充分发挥政府、社会、企业等多元渠道作用,整合多种创新资源,优化创新体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创新动能,不断开创“强富美高”新南通建设新局面。此次省政协调研组来通,紧贴省委、省政府要求,紧扣经济发展热点,必将对我市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通期间,调研组考察了海安天楹集团、铁锚玻璃,如皋汽车文化馆、赛麟汽车、国际园艺城等地。

市政协副主席金元,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市政协秘书长朱进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