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南通市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组织人事处 发布时间:2019-07-08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902_副本.jpg

6月30日至7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顾诺之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贵州遵义干部学院开展了今年第二期南通市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951_副本.jpg

遵义是革命圣地、转折之城。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了独立自主地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遵义会议结束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路线在党中央的统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正确领导,把党的路线转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的轨道上来,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937_副本.jpg

这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在培训期间,委员们通过参加《遵义会议与遵义精神》专题学习,对“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精神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对总书记提出的“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坚定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设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思想有了更深感悟。通过赴遵义会议会址、凤凰山烈士陵园、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现场教学,党员委员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街、长征路等活动,回顾了先烈们英勇鏖战的壮烈情景,感受了革命先辈对真理不懈追求的勇气,进一步激发了把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动力。通过聆听《当一名有使命感的政协委员》专题教学,现场参观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示范点田家沟和新农村建设示范点枫香镇花茂村,感受基层党组织一心为民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取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体会到人民政协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要求,增强了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造福百姓的历史使命感。

微信图片_20190708151945_副本.jpg

培训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将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政协工作的主体、本职岗位的模范、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推进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通奋力争当“一个龙头,三个先锋”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