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真抓实干 把蓝图变为现实

来源: 大会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9-01-10 字体:[ ]

9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市政协委员参加小组会议,重点围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惠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结合界别特点和本职岗位实际建言献策。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提出的2019年目标任务令人振奋。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履行委员职责,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刘才盛等委员认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理念求实、工作扎实、作风务实、文风朴实的好报告。去年一年市政府的工作亮点纷呈,实现了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两个质量同提升,江海联动开发、深度对外开放两个效应同放大,财政税收、居民收入两个口袋同增长。“预计地区生产总值8300亿元,增长7.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06.2亿元……这份成绩单是全体南通人的骄傲。”汪祖洪、吕卫东等委员说,报告紧紧围绕市委提出的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大都市北翼门户城市定位,对今年的工作从10个方面进行了科学谋划,找准了实现奋斗目标的现实路径,体现了政府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务实作风。

委员们表示,追梦路上,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抓落实。“建设战略支点和‘北大门’,极大提振了全市人民发展的信心。”蒋建等委员认为,要在产业转型和城市服务上下大功夫,特别是城市的建设和管理,要注重规划,彰显滨江临海的特色。

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引起不少委员关注。王进委员认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我市开创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局面的良好契机。曾嬿委员建议,要激励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大施所能、大展才华,让愿意留在乡村、建设家乡的人留得安心,让愿意回报乡村的人更有信心。

薛驰委员说,市委市政府特别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先后召开10多场座谈会,出台专门的扶持、支持文件,让民营企业家十分感动,也深受鼓舞。胡忠委员格外留意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部署,表示一定要发扬好“强毅力行、通达天下”的通商精神,“用事业成就和社会贡献,来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做有情怀、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民营企业家”。

“身处这样一个伟大时代,亲身感受南通的发展,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胡凡、王浦坚、章小英等委员表示,要牢牢把握机遇,强化使命担当,聚焦全市战略发展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立足岗位实际、发挥优势特长,不断提升个人素养,认真履职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