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锤炼政治品格 强化责任担当 | 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2-06 字体:[ ]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要求,2月5日,市政协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3_副本.png

市政协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黄巍东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内容具体,剖析透彻,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检验,既提高了思想认识、找准了差距不足,又明确了努力方向、取得了预期效果。

黄巍东指出,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更进一步。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强的责任感、紧迫感谋划推进市政协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履职质效,努力在助推开局“十四五”、开启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政协作为,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贡献。

黄巍东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更进一步。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强政协党组班子建设,切实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全面贯彻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市委领导下主动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持续高标准贯彻执行好各项规章制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政治过硬,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黄巍东要求,在推动守正创新上更进一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充分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协调关系的功能优势、联系广泛的渠道优势,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全力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走出协商民主新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把鲜活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通过制度执行提升政协系统整体工作水平。

市政协党组成员陈本高、金元、杨曹明、羌强、顾国标、邵怀德等作了对照检查。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马啸平、施学雷、刘洪等应邀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