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座谈会,邀港澳委员、对外友好界委员等
回顾改革开放历程,建言新时代发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8-11-26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81126110502.jpg

1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在深圳召开座谈会,邀请市政协港澳委员、对外友好界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香港南通同乡会代表和南通企业家委员代表等,共同回顾南通改革开放历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改革开放再出发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上转达了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对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特邀成员,香港南通同乡会代表的问候。

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新纪元。1984年,南通成为全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40年来,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中,南通从江河时代迈向江海时代,有力推进全方位立体式开放,持续优化升级产业结构,不断激发市场活力,迈向全面小康,经济社会各方面发生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作为全国改革开放的缩影,40年来,南通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取得的成就让大家倍感振奋。

微信图片_20181126110507.jpg

原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南通市荣誉市民杨耀忠说,南通在改革开放40年中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值得每一个南通人自豪和骄傲。他说,近年来,很多优秀南通学子远赴海外求学,不少人学成后到香港、澳门工作,建议南通市政府应充分利用港澳汇聚人才的特点,争取在港澳的优秀人才,更好地为南通服务,为家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曹元石、袁亚康、李焕庭、张华、毛林中、朱远源、王金合、陶涛、冯圣君、陶洲城、葛红兵、刘赟、程雁、陈峰等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实际和亲身经历,饱含深情,交流分享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的故事和感受,对南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表达了爱国、爱港、爱澳、爱乡的赤子之心。

22日,与会人员参观了华为、腾讯等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型企业,现场领略一批全球领先、引领未来的科技成果,亲身感受我国在改革开放40年里取得的巨大成就。

微信图片_20181126110443.jpg

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代表市政协说,希望各位委员,特邀成员和乡贤朋友进一步发挥独特优势,踊跃建言献策,积极参政议政,为推进改革开放事业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强大正能量,共同谱写好中国梦的南通篇章。市政协副主席金元通报我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和深刻变化。市政协秘书长朱进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