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省政协副主席周岚来通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4-08 字体:[ ]

4月6日-7日,省政协副主席周岚率调研组来通,围绕民营经济特别是具有南通特色的民营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走访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周岚副主席来通1.pn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南通象屿海洋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中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安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随后,周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倾听民营企业家诉求呼声、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通过强化政策支持、搭建载体平台、优化营商环境等举措,不断优化涉企、惠企服务,提升民营企业获得感。2022年,全市民营经济增加值7862.8亿元,占GDP比重达69.1%,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2.4%;民营企业研发投入达245亿元,占全社会研发投入的80%以上,在增加税收、吸纳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民营经济成为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引擎、共同富裕的主支撑。

周岚副主席来通2.png

周岚对我市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推动民营经济持续发展壮大上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科学把握当前经济形势走势,进一步增强推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助力企业持续练好内功,加快转型升级,引导民营企业家增强家国情怀,履行社会责任,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聚焦难点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优化发展环境,为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和力量。

调研期间,周岚一行还考察了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组认为,我市立足地方实际探索出了一系列可供借鉴的经验,形成了一批具有特色的协商成果,协商议事工作亮点突出、特色鲜明,界别优势作用进一步彰显,政协制度效能进一步提升。

市领导凌屹、顾国标,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