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寒冬暖人心 助困送关怀——黄巍东率队在启东开展新春慰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2-05 字体:[ ]

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率队前往启东市王鲍镇、南阳镇等地,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退役军人和低保户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给他们带来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3.jpg

黄巍东一行首先来到家住南阳镇更新村的郭中良家中。79岁的郭中良是一名退休教师,曾当选“中国好人”,荣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等荣誉,建有种植面积达3800亩的启东奥林鸡爪槭基地。在询问了老人身体和基地苗木的规模、种植等情况后,黄巍东拉着郭老的手说:“您一生立德树人、种树育人,退休后又热衷慈善事业,是时代楷模、慈善典范,是南通人民的骄傲,大家要向您学习。”

住在南阳镇人民街11号楼的沈涛,妻子生病需长期治疗,家庭经济入不敷出。黄巍东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医疗费用等情况,对沈涛一家人阳光开朗、自强自立的生活态度予以赞扬。“今后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黄巍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早日战胜病魔,并叮嘱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拿出更精准、更有效的举措,尽最大努力帮扶一家人渡过难关。

家住汇城角村八组的孤寡老人蔡建平今年76岁。他自小体弱多病,视力有残疾,目前单身一人生活,平时全靠兄弟照顾度日。黄巍东关切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实际困难,勉励他保持乐观心态,坚定生活信念,并嘱咐村干部要时刻把老人的生活放在心上,积极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张建飞家住武陵村十三组,是一名伤残军人。退役后,他因身患多种疾病丧失劳动力;妻子也身患重症,夫妻二人医疗花费较大。“你为社会主义国防事业作出过贡献,退伍不褪色,党和政府不会忘记你。”黄巍东说,相关部门和村干部会通过多种途径来共同关心、帮助解决困难,让他坚定信心,渡过难关。

副市长潘建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