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做专题教学讲座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1 字体:[ ]

8日上午,省政协原副主席、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罗一民应邀,为张謇企业家学院首期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教学讲座。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主持教学活动。

罗一民以“张謇——与众不同的企业家”为题,从“一生胸怀强国梦”“亦政亦商为中华”“只手打造第一城”“精神遗产留后代”四个方面,回顾了张謇实业报国、造福桑梓的不朽功绩,深度剖析了张謇爱国、开放、创新、诚信、博爱的精神内涵。他说,张謇将浓烈的爱国情怀化为对强国梦的执著追求,一生致力于实业报国、教育兴国、富民强国、政治救国、兴乡助国,百折不挠,至死不渝。张謇敢为人先,在家乡南通施展抱负,奋勇实践,开创出诸多全国第一,亲手缔造了中国近代第一城;张謇崇文崇德,坚持以德兴商,奉行“义利兼顾,以义为先”,严守契约精神和做人底线,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罗一民旁征博引,辅以精彩教案,为大家走进张謇的精神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学员们纷纷表示,这堂课令人获益匪浅,他们要以实际行动发扬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以更浓烈的家国情怀、更扎实的发展业绩、更无畏的创新意识、更优秀的修养品德、更博重的责任意识,办好企业、造福人民、建设国家,告慰先贤,不辱“苏商”“通商”的光荣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