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加强交流协作 促进提质增效——湖北省政协来通考察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6-10 字体:[ ]

6月8日~9日,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率队来通,考察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等。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前往南通创新区,详细了解南通创新区园区建设、产业培植、科技创新等情况,对我市坚持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接轨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和南通市政协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地方发展的实践成效予以肯定。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组详细听取招商引资、空间再造、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并观看展示视频,重点关注以机制体制改革激发活力、以集约集聚提升质量的相关经验做法。走进市政务中心,围绕我市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的“放管服”改革南通品牌展开调研。调研组成员一致认为,我市坚持围绕“打造‘放管服’改革升级版,营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目标,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以更有力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做到改革质量更高、改革动力更强、改革成效更优,有关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

走进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调研组详细了解围绕“推动天都农贸市场拆违”“设置便民座椅”等议题开展协商议事工作的情况。调研组认为,南通市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亮点多、措施实、接地气,在实现“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全覆盖基础上,立足常态长效、提质增效,各项工作走在江苏乃至全国前列,探索出协商民主新路子。他们将在下一步工作中与南通市政协加强交流,相互借鉴,促进政协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在通期间,彭军一行还考察了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详细了解我市围绕“长江大保护”开展沿江生态环境整治、沿江绿色发展、沿江风光带打造、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对我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更高站位、更大责任、更强决心、更实举措全力守护好一江清水的举措和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在南通博物苑,调研组听取介绍,观看展陈,了解爱国企业家典范张謇生平事迹。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更多湖北籍民营企业家学习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弘扬家国情怀,坚持实业报国,勇担社会责任,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顾国标,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