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做好海洋大文章 助推高质量发展——辽宁省政协来通考察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3-22 字体:[ ]

3月19日至21日,辽宁省政协副主席姜军率调研组来通,围绕“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海洋经济实现新突破”进行调研考察。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辽宁省政协来通调研.jpg

近年来,南通抢抓国家实施“双碳”战略和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契机,聚焦县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新空间,努力推动海洋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相关县域依托优良区位、港口、腹地等优势和产业基础,形成以能源储运、海装制造等为重要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调研组认为我市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良好的产业基础和营商环境,临港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有特色、有优势,相关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在通期间,姜军一行还参观了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和南通创新区,对我市创新推动协商议事工作,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举措和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对我市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南通样板”的成功实践给予由衷赞赏,希望两省、市政协间构建常态化交流沟通机制,助力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实效。

市领导顾国标,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