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展现担当作为丨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6-30 字体:[ ]

6月28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五十七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给淮安市新安小学重要回信和考察青海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政协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6.28党组会议.jpg

黄巍东说,传承红色基因,在强化党的领导中把牢正确方向。要始终牢记政治站位,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历史智慧转化为现实力量,确保政协事业方向正、目标明、发展好。

黄巍东要求,发挥独特优势,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助推南通不断取得“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成果。政协工作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守正创新、常做常新,让各项工作始终跟上时代步伐、跟上技术进步、跟上实践要求、适应基层群众期盼,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黄巍东强调,坚持质效导向,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要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对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各项任务要求,把履职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深入挂钩联系地区的每个镇(街道),常态化督查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为人民政协更好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会议研究了《市政协常委会会议“强化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和能力建设”协商议题调研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加快强链补链固链,促进纺织产业现代化”协商议题调研方案》。

黄巍东指出,开展好重点协商议题调研,要聚焦重点,务求站位高、切口小、靶向准,在角度和内容上体现政协特色。要深度研究,充分调动界别政协委员、智库专家、参政议政人才等的聪明才智。要融合推进,与相关部门、界别、各县(市、区)政协协同联动,特别注重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重要渠道,广集良策、广聚共识、取得实效。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羌强、顾国标、邵怀德围绕“学党史、办实事”专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陈本高、金元、施学雷、杨曹明、刘洪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