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不断提升政协委员联络服务工作水平 省政协调研组来通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3-01 字体:[ ]

2月28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岳率队来通,围绕进一步加强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建设、完善委员履职平台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等开展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2.28省政协来通调研.jpg

调研组一行前往位于中天科技的住通省政协委员工作室,仔细听取委员工作室组织架构、工作机制等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工作室开展活动的频次、主题和效果。杨岳充分肯定我市加强联络服务委员制度建设、强化委员联系界别群众的创新举措和实际成效。他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委员联络服务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突出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完善委员联络制度,健全委员联络机构,激发履职担当热情;强化委员能力提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进一步完善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在规范示范、常抓长效、创新形式、联动互动、动态管理、丰富内容、总结亮点上下功夫,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走深走实,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是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广阔舞台。调研组一行走进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地了解有关工作开展情况。杨岳指出,南通市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总体格局,强化整体设计,聚焦常态长效,突出双向发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载体建设,创新方法形式,为不断探索协商民主新路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应坚持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治理相融合,紧扣老百姓的急难愁盼开展协商议事,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作用,积极探索新思路,不断总结新经验,为全省继续提供新示范,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在通期间,调研组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南通博物苑。

市领导王小红、单晓鸣、杨曹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