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牢记“第一身份” 强化使命担当 |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小组召集人会议召开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17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临时党支部负责同志、小组召集人会议,就大会议程和日程安排、大会临时党组织设置、会议注意事项等情况作说明。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大会临时党委书记黄巍东要求大家明确职责任务,发挥表率作用,共同把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成一个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务实高效的大会。

黄巍东说,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政协全体会议是人民政协发扬民主的重要形式和制度化协商平台,是政协最高层次的协商议政会议,也是政协工作整体水平和形象的集中展示。这次会议是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大会;是立足关键节点砥砺奋进新征程的大会;是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的大会。要高度重视,以饱满热情做好会议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的履职宗旨体现得更加充分,更好地展现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黄巍东指出,勇于担当作为,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政协全会期间设立中共临时党组织,既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决策部署的安排,也是实现全会期间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发挥党员委员政治引领作用的具体举措。临时党支部书记、支委要强化政治意识,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强化使命意识,带头完成“委员作业”;强化规矩意识,以身作则树好标杆,以严实作风,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黄巍东强调,强化质量导向,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大会各项议程能否顺利进行,小组召集人的组织和引导至关重要,大家要不负组织重托,倾心倾力履职,组织好分组讨论、引导好委员履职、落实好疫情防控举措、保持好优良会风,齐心协力确保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成功。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主持会议并通报大会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