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建言献策会 | 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要求 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9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要求,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单晓鸣、潘建华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主持会议。

刘洪、陈艳梅、张徐剑等委员相继发言。针对我市部分干部群众对推动江海联动发展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等问题,刘洪委员建议,加快“江海快线”方案研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统筹规划滨江沿海地区与南通西站、新机场、城市轨道交通等重要节点的互通互联,着力推动重要交通枢纽服务滨江、沿海地区开放开发。针对我市在全方位对接上海过程中缺乏一定深度等问题,张徐剑委员建议,创新人才引进政策,推进人才工作全面接轨上海,促进人才、技术等要素向南通流动,加强与上海人才市场、人才中介的业务对接,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建立离岸孵化中心,提升人才项目落地转化率。

部分委员还就“推进大通州湾港产融合发展”“加快我市新型研发机构建设”“推动家纺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我市海上风电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在听完委员们的发言后表示,市政协委员在前期调查研究工作基础上,发表了很多具有前瞻性、务实性的高质量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参考价值。关于我市如何“聚焦‘长三角一体化’新要求,深入推进‘三个全方位’”方面,单晓鸣认为,当前南通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战略机遇期,要全力以赴将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奋力开创新时代南通发展新局面。通州湾新出海口、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一批重大战略性工程,事关南通长远发展和未来竞争力。要持续攻坚交通战略工程,积极推动打破沪苏通核心三角交通壁垒,始终坚持“三个全方位”工作思路,谋划推进跨江融合发展。

市政协党组成员羌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