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政协委员今日报到,南通进入“两会”时间!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7 字体:[ ]

冬日南通,寒气逼人,参政履职,热情高涨。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8日至21日召开。17日下午,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报到现场。

1_副本.jpg

参加本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共有529名,来自27个界别。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今年的会风依旧简朴务实,委员们大多轻装简行。出示健康码、签到、领取文件……工作人员服务周到,委员报到有条不紊。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今年适逢“十四五”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又刚刚视察南通,在这一时刻召开“两会”,令不少委员既满怀憧憬,又充满干劲。郭华委员告诉记者,在会上提了什么,为百姓做了什么,是政协委员称不称职的关键,“这些年,我们的提案件件有回复,很多意见建议被采纳,大家很有成就感。这次仍然要紧扣事关南通发展、百姓关注的事情建言献策,认真履行职责,为发展建良言,为民生献良策。”

民之所愿,我之所呼。顾小侠委员表示,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她带来了一份提案,旨在推动特殊病种的基因检测等项目收费纳入医保,进一步减轻群众看病压力。秦华委员递交了“促进消费,促进双循环”的提案,聚焦提高发展质量、提升消费水平,从拓展领域、创造新需求和优化消费环境三方面提出真知灼见。莫晓冬委员就破解物业收费难递交提案,建议用好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平台,围绕物业收费、加装电梯等民生问题开展协商议事,推动达成共识,提升物业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的耦合度。

出席政协会议,委员们带来的不仅是饱含智慧的“金点子”,更是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期盼。

葛鸣珏委员说,为把更多优秀的南通青年人才留在家乡,她在提案中建议,在南通义务教育阶段引入更多南通人文元素,从小培养孩子对家乡的情感,增强扎根南通、建设家乡的信念。

作为文艺战线一员,汪祖洪委员着眼于推进城市文化文明交相辉映,精心准备了提案。他提出,不仅要高水平建设南通大剧院、美术馆等文化设施,还要高水平运营和管理。依托这些平台,大力开展服务性文化惠民活动,树立城市文化地标,塑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委员报到当日,大会共收到提案28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