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29名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1-13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204_副本.jpg

1月12日,带着全市700多万江海儿女的嘱托和期盼,满怀参政议政热情,黄巍东、董正超、赵闻斌、陈宋义、尹建炉、马啸平、施学雷等29名住通省政协委员赴宁报到。

谈信心、说发展、聊期盼……在前往南京的动车上,委员们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如何在省“两会”上更好地反映南通情况、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是委员们共同的心声。大家表示,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把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大会上,积极反映南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绩新气象,为江苏发展献计献策、为南通发展呼吁建言。

今年,省政协委员施学雷准备了“打造营商环境”“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助推重大项目落地”等4个方面的提案。她说,从2017年我国全面推行排污许可制一证式管理模式以来,无论是企业自觉领取排污许可证的积极性,还是职能部门的审查能力,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建议严格执行排污许可证制度,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谈到即将召开的大会,省政协委员陆建新充满期待。“南通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需要加大力度推进沿海地区重大项目落户。”他说,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一批重特大项目纷纷在南通落地。目前,很多重大项目的审批权限还没有下放到地方,因此,他建议省里相关部门更加关注南通,一方面积极向国家申请,同时对南通项目审批给予更多关心和帮助。

微信图片_20190116095220_副本.jpg

来自新闻出版界的省政协委员龚丹始终关注民生热点话题。去年,第一次参加省“两会”的龚丹提交了两个提案,都被立案并得到回复,极大提升了他的履职信心和热情。“今年我的提案继续聚焦民生,重点关注如何化解农村老年人养老需求问题。”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会期4天,将听取和学习讨论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讲话;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和讨论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等。住通全国政协委员施卫东,各县(市、区)政协主席等应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