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2-03 字体:[ ]

2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三届十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 (扩大) 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市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 “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重要要求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活力的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在会上强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优异的履职效能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担负起“争当表率、争作示范、走在前列”重大政治责任,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作出政协新的更大贡献。

2.2中心组学习.jpg

黄巍东指出,聚力聚焦服务中心。按照省委书记信长星对全省各级政协提出的“始终坚持政治上同心、思想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事业上同行”要求和省政协张义珍主席到南通调研时提出的 “五个走在前”要求,结合南通现代化建设的具体部署,紧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配套协同、城市品质能级提升、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完善“一老一幼”服务体系等大事要事,深度研究、系统思考,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黄巍东强调,守正创新凝聚人心。把凝聚共识贯穿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用好委员读书、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平台载体,延伸工作手臂,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思想引领、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持续放大新时代政协统战的乘数效应,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最牢固的团结,激发最有力的奋斗。

黄巍东要求,锤炼作风坚守初心。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营商环境提升年”动员大会部署要求,把实现“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作为推进工作的目标和检验标准,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以更高站位忠诚谋事;敢于担当、恪尽职守,以一线状态奋勇干事;严守规矩,对标找差,以勤廉姿态高效成事,驰而不息强作风,真抓实干出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党组2023年工作要点》和《市政协有关工作制度机制研究方案》。

市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单晓鸣、董正超、金元、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徐峰、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