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坚持陆海统筹 突出向海发展——省政协来通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7-23 字体:[ ]

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安排,7月20日-7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洪慧民率队来通,就“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推动构建发展新格局”课题开展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晖,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相关活动。

在通期间,洪慧民一行前往启东吕四起步港区建设现场,深入了解重点产业布局和我市推进内河航道建设、构建江海河联运体系的思路举措。在海门港新区,实地察看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工艺特色、环保标准等。调研组还观看了通州湾示范区沙盘,重点关注了我市以打造通州湾江海联动开发示范区,统筹推进港口、产业、园区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省政协来通7.23.jpg

随后,洪慧民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工作汇报。副市长王洪涛介绍相关情况。近年来,我市创新实施大通州湾体制机制,举全市之力加快新出海口建设、突破重大产业项目,沿海地区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向海交通实现跨越式发展,沿海产业实现集群式突破,沿海风貌实现系统性优化。今年6月2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沿海发展工作会议,系统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坚定扛起省委省政府赋予争当沿海崛起龙头的重大使命,推动沿海再来一次高质量发展的“沧桑巨变”。      

洪慧民指出,南通坚持陆海统筹、突出向海发展,工作务实有效,成绩令人鼓舞。下一步,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沿海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自觉把沿海发展放到“两个大局”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谋划,更好地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发展大势,系统谋划陆海统筹向海发展,注重把系统性谋划、规律性把握贯彻始终,在塑造沿海特色支撑国家叠加战略落地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加快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进一步畅通陆海经济通道,打造开放战略支点。要明确发展目标,强化各项工作推进落实,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沿海地区生态环境。

座谈会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住通省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姜东,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顾国标,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