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更高站位狠抓落实 履职建言提质增效丨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7-2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722125500_副本.jpg

1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二十八次主席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文件和市委常委会议、省政协领导来通调研等精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巍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巍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政协系统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自我革命精神贯穿政协履职始终。要深刻领悟新时代推进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和时代意义,准确把握自我革命的内在要求,党组成员要带头高标准、严要求参加到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带头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勇于担当的品格,自觉开展思想大洗礼。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深化检视剖析和整改落实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政协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他要求,全市政协系统要以更高站位贯彻落实好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和全国、省政协的最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履职工作,打好市政协工作的“组合拳”,注重开拓创新,形成更多富有特色的工作亮点,取得更实的工作质效,咬定“稳居第一方阵”的党建考核目标不放松,精心准备专项督查调研,打好“主动战”。要以更高要求推进实施,向上主动对接省政协,及时掌握省里开展考核、督查、评比及其他重点工作的新动态、新信息、新要求,及时主动向市委报告有关情况,认真对照抓好落实;横向注重与全国和省内兄弟市政协交流,学习借鉴各地政协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对标找差,追赶超越;向下切实做好对县(市、区)政协的联系指导,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协同,将上级部署要求一贯到底、一抓到底。

他强调,提质增效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要牢固树立质量为上、实效为要的理念,以高标准、高要求对待履职建言每一项工作,在调查研究的深度、协商议政的精准度上着力。坚持把创新作为活力之源,大力推动政协工作守正出新、革故鼎新,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品牌,年内实现全面推开,并尽快培育一批示范典型,使之成为今年我市政协工作的又一个民生工程、又一张履职名片。

会上,研究了《市政协主席会议“加强通州湾建设,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协商议题调研方案》,研究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意见》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评选办法》,研究市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相关意见建议的改进落实方案等。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顾诺之、吴旭、陈本高、金元、施学雷,秘书长朱进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