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凝心聚力担使命 勇毅前行谱新篇丨住通省政协委员参加小组讨论

来源: 南通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5 字体:[ ]

14日,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京隆重开幕。会后,住通省政协委员围绕省委书记信长星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和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展开热议。

小组讨论1.jpg

施学雷委员说,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和政协相关报告是在新征程上又扬帆起航的动员,内容全面、内涵丰富、鼓舞人心;是对新时代全省政协工作谋篇布局,紧扣中心、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是新形势下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路径指引和具体要求,站位高远、定位精准、措施扎实。她表示,将以更高要求、更严作风做好履职工作;在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交融叠加中,坚持双向发力、互相促进、相得益彰;履职尽责既着眼江苏,坚持宽广视野,又聚焦南通,讲好“南通故事”,努力为全省、南通高质量发展和政协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小组讨论2.jpg

“听了讲话和有关报告,我强烈感受到新时代政协工作大有可为,政协委员使命光荣。”季红星委员表示,在新征程上更好地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下一步九三学社南通市委要及时学习贯彻好省市两会精神,把广大社员的思想统一到省、市两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职能,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深入开展调研,多献良言佳策;要发挥好九三学社科技人才密集优势,扎实开展“九通科创”合作,着力招引高水平科创平台、高层次科研人才和高质量科技项目,服务南通主导产业发展,服务南通重点园区的高质量发展,争做全国“九地合作”的示范,为江苏、南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小组讨论3.jpg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崔志明委员注意到,省委书记信长星的讲话高度关注民生问题,强调“一老一幼”关乎千家万户、关乎江苏未来。他建议,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努力形成一批功能完备、设施服务一流的综合性养老服务集团,推动“机构+社区+居家”链式养老服务模式全覆盖,实施农村敬老院“双改造双提升”工程,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小组讨论4.jpg

陆建新委员说,省委书记信长星在讲话中指出,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要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作用,全力支持和鼓励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工商联作为党委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一方面,要发挥好平台作用,把党委政府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递给企业,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稳定企业发展预期;另一方面,要积极主动作为,通过深入开展“万家民企大走访”、建立完善工商联十部门合作机制等,帮助协调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企业感到暖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