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开展“中心城市水质”专题调研

来源: 环资城建委 发布时间:2019-04-08 字体:[ ]

IMG_20190402_093151_副本.jpg

4月2日上午,市政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对“中心城市水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委员们先后对棉机河闸和灰堆坝闸改造、直角河整治、任港一河整治、锅炉厂河贯通、通吕运河水利枢纽、鲍果河贯通等项目进行了调研。据市水利局介绍,今年我市抓住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契机,对中心城市河道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濠河及周边45平方千米的中心城区内共有河道78条,列入黑臭水体的18条,断头河流44条。通过对河道进行疏浚清淤整治、活水工程和截污纳管等,做到标本兼治,着力提升中心城市水质。

委员们认为,通过对市区河道水岸兼治、内外兼修,清拆疏浚、活水贯通,水变清了、岸变美了,群众生态获得感显著提升。调研中,大家就进一步提高中心城市水质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副秘书长朱明敏,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徐相东、副主任郭青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