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深学细悟筑根基 驰而不息强作风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23日,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会议、十三届十二次主席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系列讲话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关于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的通知》《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中共中央纪委关于青海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查处情况及教训警示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

黄巍东指出,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坚定不移忠诚拥护核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抓好《选读》的学习,精心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开展培训宣讲,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汇聚各方智慧力量。 

黄巍东强调,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规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好市委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各项部署,严格遵守、坚决落实市委出台的相关细则和各项规定,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着力打造一支敢为善为、务实落实的政协干部队伍。

黄巍东要求,扎实推动重点工作,笃行实干提升履职效能。牢牢锚定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对市政协提出的“五个走在前”工作要求,按照序时进度扎实开展市政协常委会议重点协商议题和主席会议协商议题的调研工作,抓紧做好“民主监督、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三项制度机制研究,尽快形成可借鉴、可复制的“南通方案”,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