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

1_副本.jpg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21日上午在南通国际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529名,实到486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在闭幕会上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尹建炉、吴旭、陈本高、金元、马啸平、施学雷、杨曹明,秘书长邵怀德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曹明主持大会。

市委书记徐惠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沈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监委、南通军分区领导单晓鸣、韩方、姜永华、刘浩、封春晴、姜东等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到会祝贺。历届市四套班子老领导应邀出席大会,黄冰、程亚民、曹能新、王德忠等在主席台就座。

2_副本.jpg

大会选举顾国标、刘洪同志为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哗鹃、羌强、张鹏飞、缪平、薛祖健、瞿卫东同志(按姓氏笔画为序)为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

由于年龄原因,尹建炉同志不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由于身体原因和个人申请,吴旭同志不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副主席。沈卫坚、胡泓石、张启芬、陈建平、吴冰冰五位同志由于工作变动、年龄等原因不再担任市十二届政协常委。

大会通过了《政协南通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黄巍东在讲话中说,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时刻,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开启之年,起步即冲刺;适逢牛年,更当铆足牛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把牢“定盘星”,对准“主焦点”,跑出“加速度”,唱好“大合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关怀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把勇当排头兵、跑赢新赛程作为履职方向标,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用实干创造,用奋斗作答,在共创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上展现政协新担当,在新发展阶段干出委员新业绩。

黄巍东要求,发扬“孺子牛”精神,永葆为民之心,推动重点工作出精品;发扬“拓荒牛”精神,永葆进取之心,推动创新工作出名品;发扬“老黄牛”精神,永葆尽责之心,推动基础工作出成品。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南通市委领导下,戮力同心、奋发进取,为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3_副本.jpg

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512件,经提案委员会初步审查,立案412件,作为建议100件。会后,所有提案将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会同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作进一步审查后,交相关部门和单位办理。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