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督办“规范学前教育发展”重点提案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 发布时间:2018-08-03 字体:[ ]

7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顾诺之带队就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出的“规范学前教育发展”有关重点提案进行协商督办。市政府党组成员朱晋参加活动。

232087014285778394.jpg

提案委员和市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成员实地视察了沿河桥幼儿园、东方剑桥翠湖湾幼儿园、乐美新港花苑幼儿园,听取了提案主办单位市教育局局长郭毅浩关于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重点举措,对提案办理工作表示满意,并从增加公办园数量、提高公办园办园质量、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引导民办园发展、改革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晋高度评价了提案和座谈会上委员和评议小组成员所提意见建议,认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求有关部门充分吸收、抓好落实。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增加供给,均衡布局,努力实现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改革,在办学体制、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激励机制、发展机制等方面着力,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依法治理,依法履职,强化监管责任,增强监管能力,规范幼儿园办学、教学行为。

顾诺之充分肯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高度重视、深化调研,研究落实“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工作方案;聚焦重点、补齐短板,持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人员素质,强化监督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加强领导、落实政策,协调联动,推动全市学前教育好上更好、优中更优发展。

560313862931570855.jpg

座谈会由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才盛主持。提案委员赵永南、周斌、毛静芳,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小组成员赵明远、陈伯森、刘玉,市政协机关张国华、徐爱民、包进、李永斌,提案协办单位市编办、财政局、人社局、规划局、物价局、工商局有关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