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在延安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委员工委 发布时间:2019-09-02 字体:[ ]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332_副本.jpg

8月25-30日,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金元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在陕西延安干部培训学院举办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延安是中华民族的圣地,孕育了中华民族人文初祖轩辕黄帝。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老一辈革命家亲手培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中的珍贵财富,已成为全国人民团结一致进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精神支柱。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353_副本.jpg

这次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研讨交流、实地参观等形式开展。在培训期间,委员们通过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枣园、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圣地,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延安精神,筑牢信念之魂。通过走进南泥湾、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团结一致、敢于创新、自力更生的革命历程。通过走进梁家河,亲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磨砺,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为共产主义而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深层次激发了把爱国爱党情怀转化为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事业,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动力。抚今追昔,委员们既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延安精神的洗礼,又深深地被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微信图片_20190902171403_副本.jpg

培训中,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念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将这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动力,进一步发挥好政协委员“政协工作的主体、本职岗位的模范、界别群众的代表”作用,推进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南通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着力打造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