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提高疾病防控水平”双月协商情况通报会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9-04-01 字体:[ ]

QQ图片20190401105610_副本.jpg

3月26日下午,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赴市疾控中心开展“提高疾病防控水平”双月协商专题调研,并在市疾控中心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卫健委、宣传部、编办、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管局、医疗保障局等单位和部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职能,介绍了近年来在疾病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遇到的矛盾问题、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会后,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市疾控中心建设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参加活动并讲话。

QQ图片20190401105558_副本.jpg

陈宋义指出,提高疾病预防控制水平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全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首要任务。疾病防控工作做的好,群众就会少生病、不生病,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医疗财政支出,还能直接提高群众在医疗、健康方面的获得感。近年来,我市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疾病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工作也在扎实有效的开展,疾病防控水平逐年提高。但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还存在体系建设不健全、联防联控机制不完善、队伍建设不强、财政投入不足等矛盾和问题。因此,今年市政协将“提高疾病防控水平”作为双月协商的重要课题,希望通过深入调研、深度研究,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疾控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希望参加调研的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合力推进,共同促进我市疾病防控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健康南通”战略的实施。

市政协教文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胡泓石,专职常委李振冲,副主任周新益、陈冬梅、潘国华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