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新春慰问送真情 问需问困暖企心 | 黄巍东赴启东开展走访慰问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1-20 字体:[ ]

1月19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队赴启东市北新镇,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退役军人、低保户、困难劳模等,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走访部分企业,给他们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黄巍东首先来到家住北新镇居委会的毛志珍家中,毛志珍今年93岁,1948年入党。“受市委、市政府委托来看望您,向您拜年,我们不会忘记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黄巍东与她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她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等,让她一定要保重身体。他嘱托随行的工作人员,要及时帮助解决老同志们生活和就医需求,多关心、多照顾、多倾听他们的心声,努力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切实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怀落到实处。

家住万安村的退役军人丁金昌常年吃药,生活困难。黄巍东详细询问其生产生活、医疗费用等情况。“退役军人们为保卫国家、保护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人民不会忘记。”黄巍东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和关心退役军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关心好、服务好、照顾好退役军人群体。

住在永安村的倪卫冲是当地的低保户,夫妇二人均患病,历经多次手术治疗,主要依靠低保生活。黄巍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

王凤章今年82岁,1995年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黄巍东指出,劳模是时代的标杆和学习的榜样,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劳模服务工作,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营造尊重劳模、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

随后,黄巍东走进神通阀门股份有限公司和博迈立铖科环磁材(南通)有限公司。在两家企业的生产车间里,黄巍东边走边看,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他向企业送去新春的祝福,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干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创新能力,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节日期间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节前隐患排查和值班人员后勤保障,多关心关怀企业职工,让全体职工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他表示,南通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企业的坚强后盾,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副市长、启东市委书记李玲,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