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徐惠民参加市政协专题建言献策会——主动融入双循环 构建发展新格局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9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6场专题建言献策会议。市委书记徐惠民出席“主动融入双循环,构建发展新格局”专题建言献策会并听取委员发言。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赋予南通建好江苏开放门户的历史使命,按照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按照“三个全方位”的发展思路,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攻坚突破,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奋力跑赢现代化新赛程。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参加会议。

围绕会议主题,12位市政协委员围绕先人一步主动融入新格局、打造通州湾“新出海口”、强化国际产能合作、创新发展先进制造业、做大做强工业大企业、推进绿色智能建造、构建创新联合体、精准助力企业上市、支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激发消费潜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徐惠民听取委员发言后说,委员们提出的建议有针对性、有含金量,听了让人很有启发,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有很大帮助,希望大家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深入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共同推动南通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再创发展新优势。

徐惠民指出,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党中央着眼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顺应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和长期战略任务,这是由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决定的。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我国经济从出口导向转向内需驱动为主的历史大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必须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强化政策支持,完善投入机制,创新商业模式,聚焦聚力科技创新,推动更多创新性、探索性、引领性发展。必须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时代机遇,尤其是广大企业要增强对新兴投资、新型消费的洞察力和敏锐性,在深度融入双循环中分享发展红利、提升发展竞争力。

徐惠民强调,要做强产业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找准在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中的方位,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推动南通产业从全球价值链中低端走向高端。要建设科创带,塑造科技创新优势。更加突出创新核心地位,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高水平建设创新载体平台,围绕投资、人才、产学研合作等创新全链条,积极营造“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要打造新枢纽,建设江苏开放门户。加快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成为江苏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通道和关键节点。要深化“放管服”,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标国际一流水平,充分发挥好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平台作用,持续打通服务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构建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增强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领导姜东,市政协党组成员顾国标,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吴旭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