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以“政协之能”助力“南通之为”——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三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15日,市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三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相关要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重要文章,并开展交流研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巍东主持会议并作领学发言。

23次主席会议.jpg

黄巍东说,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工作谋划、职能履行、自身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独特作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要求,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扣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聚焦大事、参政议政关注实事、民主监督紧盯难事。始终把提质增效贯穿工作全过程。以更高标准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的目标、标准、实施路径,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黄巍东指出,筑牢理想信念,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升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相适应的政治能力、理论功底、工作实绩。从严从实抓好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五个自觉”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加强全市政协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聚焦重点开展政协委员学习培训,引导全体政协委员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

黄巍东强调,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部署要求。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热潮,结合课题调研、视察监督、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等活动,深入基层和群众,做好宣传阐释。紧扣重点协商议题调研,力争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建言资政取得新突破。积极引导和鼓励委员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促进新质生产力的形成。围绕污染防治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等开展专项监督,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和生态环境高水平协同发展。引导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共同唱响南通发展的好声音,着力凝聚共识画好最大“同心圆”,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市政协常委会会议“提升高附加值环节产品配套水平,打造高质量船舶海工产业链”和“推进海洋科创平台建设,加快海洋产业高质量发展”协商议题调研方案;市政协主席会议“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培养”和“聚焦滨江片区文旅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环境品质”协商议题调研方案等其他事项。

市政协党组、主席会议成员董正超、施学雷、杨曹明、羌强、顾国标、徐峰、邵怀德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