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坚持协商为民 履职担当作为 | 徐州市政协来通调研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3-11 字体:[ ]

9日-10日,徐州市政协主席王安顺率队来通,调研南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生态环保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晖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常委、崇川区委书记刘浩陪同调研。

1.jpg

在通期间,调研组走访了崇川区狼山镇街道“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实地了解我市协商议事活动开展情况。2019年以来,市政协在市委领导下,在全省率先启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广大基层政协组织顺势而为、创新工作,有力推动了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融合、政协协商民主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序实践。狼山镇街道以“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为抓手,探索实践“四环八步”协商议事工作法,辖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持续提质增效,展现了政协作为。两年来,共开展协商议事活动65次,有效解决了背街后巷停车秩序长效管理、畅通小区生命通道等多个民生问题,获得了党委政府的好评价,赢得了辖区群众的好口碑。

调研组高度评价南通市政协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系统构建全市为民协商网络体系,高质量推动协商议事室建设全覆盖工作的不懈努力,对各级政协组织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调研组一致认为,南通各级政协组织思考深入、思路清晰、体系完备、成效显著,充分发挥凝聚共识职能,实现了协商成果有效转化,真正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强大的政协力量,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南通经验。

在五山及沿江地区,江面碧波荡漾,岸畔绿树成荫。调研组边走边看边议,对我市切实担起“长江大保护”责任,统筹推进沿江地区“产业退、港口移、城市进、生态保”,换来“面朝长江,鸟语花香”生态巨变的行动和成效予以由衷赞赏。在南通创新区,调研组看沙盘,听讲解,环行紫琅湖,实地感受好区位、好环境、好设施、好政策带来的巨大潜力,对我市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营造城市功能强磁场、打造科技创新主引擎、主动融入苏南对接上海引领区的气魄和实践表示由衷钦佩。

2.jpg

来到南通博物苑,调研组一行认真观看张謇生平展陈,详细了解先贤“实业救国”、造福乡梓的一生,领略爱国企业家的宏大视野、博大胸襟和伟大情怀。他们表示,张謇的爱国情怀、实干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山,市政协副主席杨曹明,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