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学思践悟夯实履职根基 学以致用展现委员风采——市政协委员培训班开班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政协委员重温党的奋斗史,提振履职精气神,5月8日,市政协委员“学习二十大精神,提高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在金寨干部学院开班。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市各界别的近60名委员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jpg

黄巍东指出,把握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在红色基因中汲取精神力量。大力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在践行党的宗旨、担负时代使命上走在前列,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黄巍东强调,把准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在学思践悟中夯实理论功底。恪守“党的全面领导”的政治原则,夯实履职根基;对标“专门协商机构”的目标定位,强化履职根本;提供“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服务,拓展履职根系,坚定扛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职责使命。

黄巍东要求,把牢政协委员的履职含义,在敢为善为中展现时代风采。突出政治责任勇担当,在深学深悟中提高站位,在感恩感奋中诠释忠诚,在见行见效中坚守立场;主动服务大局善担当,以自身学识多献可用之策,以自身专长多做可行之事,以自身影响多聚可贵之力;改进工作作风勤担当,做到履职上有新气象,纪律上有严印象,品行上有好形象。切实发挥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南通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贡献更多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