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召开“加强医联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 教文卫体和文史委 发布时间:2018-12-07 字体:[ ]

QQ图片20181207161955.jpg

12月5日下午,市政协在509会议室召开“加强医联体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为推进我市医联体健康、持续、协调发展建言献策。副秘书长陈亮主持会议。

会上,教文卫体和文史委主任胡泓石介绍了协商座谈会前期准备情况和市政协《关于加强医联体建设的调研报告》主要内容。钱麟、施炜、胡平、吴同辰、钱芳、朱晓玲、沈安明、季平等来自各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分别从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加快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健全财政激励政策、发挥医保引导作用、加强基层能力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市人社局、物价局、卫计委,崇川区政府负责同志分别对市政协和委员的意见建议作出了回应。

市政府副市长徐新民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徐新民副市长指出,委员们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和思考,提的建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有利于政府和有关部门更加集中力量去抓落实、求突破。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协商会,也是一次交办会。会后,由卫计委牵头,联合有关部门认真梳理、研究、吸收、采纳市政协和委员的意见建议,合理定位,科学规划、完善机制,共同将我市医联体建设向纵深推进。

市政协副主席陈宋义出席会议并讲话。陈宋义副主席指出,这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市政协委员积极履职的责任和担当,他们反映的情况是实事求是的、客观存在的,这对我们相关部门吃透实情、研究对策提供了有益的帮助。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方面存在的问题,已经到了刻不容缓、亟待解决的地步。建议市、区政府重点予以关注,推动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市政协将继续做好跟踪工作,与有关方面一起合力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尹建炉,提案委主任张国华,专职常委李振冲,提案委副主任黄骞轶、李永斌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