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合肥市政协来通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9月6日~8日,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率队来通,围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黄巍东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韩冰一行调研走访了崇川区文峰街道五一社区、任港街道和市政协民进界、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重点了解了城市老小区更新改造、小区物业管理协商议事成果转化情况。 

今年以来,全市政协系统紧扣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巩固提升年有关要求,聚焦常态长效,全力提质增效。崇川区文峰街道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五联五解五结合”协商议事工作法,并在此基础上深度挖掘“一图二表三单四库五办法十制度”,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相继成功协商解决,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升。任港街道 “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成功开展“关爱困难家庭、助力城市更新”“合理设置阶梯定价”等协商议事活动,让协商议事真正“议”进群众心里。市政协民进界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与界别履职有机结合,聚焦无物业管理服务商品房小区的物业管理等议题,邀请各方协商议事,进一步提高了双向发力工作质量,做到“建言资政有用、凝聚共识有效”。南通世界通商总会“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立足服务海外通商,呼应实际需求,指导疫情防控,提供远程会诊,推进警侨联动,有效保障了海外通商投资创业发展和生命财产安全。

调研组认为,南通市政协坚持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总体思路,强化顶层设计,聚焦常态长效,突出双向发力,完善制度机制,优化载体建设,创新方法形式,真正发挥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履职“新平台”的重要功能,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聚共识、促和谐的明显成效,为进一步提升协商议事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不断探索协商民主新路子、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积累了宝贵经验。合肥市政协将结合实际,加强与南通市政协学习交流,认真消化吸收调研成果,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促进协商民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通期间,韩冰一行还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通创新区、长江大保护生态修复工程等。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有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