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建言献策会 | 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

19日下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题建言献策会。市领导姜永华、周建新、高山等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市政协副主席马啸平主持会议。

1_副本.jpg

围绕会议主题,委员们畅所欲言。曹薇委员认为,要加强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在村(居)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核心作用,从强化政治功能、扩大两个覆盖、建强骨干队伍、强化基础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以村(居)党建标准化推动基层治理现代化。殷蓓委员建议,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聚焦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聚力加强政府立法工作、聚神提升行政执法效能、聚能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全面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张羽翼委员建议推动人民政协发挥更大作用,突出重点选题、紧盯盲点破题、聚焦难点解题,为市域治理南通模式贡献政协力量。钮曦委员建议,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政治资源、群众基础、组织网络、人才集聚等方面的独特优势,聚力高效能治理。

向数据要效益,是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施桦委员建议,进一步打通数据壁垒,完善数据汇集机制,建立数据实时、全量汇集考核问效机制,加大考核权重。黄海荣委员认为,要加快“雪亮工程”与“智慧城管”的平台对接,实现“雪亮工程”与网格化管理的深度融合,推动实现监控平台集成共享、视频信息互联互通、服务资源综合应用,探索技术与体制机制创新,形成“天上有云、中间有网、地上有格”的全方位管理体系。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说,委员们提出不少富有前瞻性、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有很高的政治责任感和参政议政水平。2021年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必须立足时代新要求、紧扣市委新部署、聚焦群众新期盼,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共同推进建设。希望各位委员充分发挥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履职多监督、聚焦热点多献策、主动作为多宣传,努力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