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市政协督查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9月24日,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带队前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督查指导“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并参加“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协商议事活动。黄巍东强调,坚持“实”字当头,做到督查指导“镇镇到”“村村到”,进一步推动全市“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

黄主席视察苏锡通1.jpg

黄巍东一行来到张芝山镇决心村协商议事室,查看了村协商议事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决心村围绕“小游园健身器材维护保养和文明使用”“安置房小区内楼道小广告清理及常态化管理”等议题,已开展4次协商议事活动。黄巍东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江海街道桃李新村协商议事成果转化落实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黄主席视察苏锡通2.jpg

在江海街道星苏社区,黄巍东一行观摩指导了“‘七一’讲话·协商议事室委员来宣讲”活动,并参加“桃李新村雨污水管道及地面停车场建设”协商议事。参加协商议事活动的政协委员、居民代表、利益相关方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桃李新村铺设雨污水管道及地面停车场建设畅所欲言,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居民代表提出的问题现场予以回应,最终形成初步共识。黄巍东对苏锡通园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选题准确、协商主体多元、协商程序规范、协商氛围浓厚、协商成果务实等给予肯定。

黄主席视察苏锡通3.jpg

黄巍东要求,一是以更强担当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应坚持重实干、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常态长效、提质增效,不断提高质量、汇聚能量,努力实现思想认识、提质拓面、平台功能、制度建设、协商成效、协商能力等方面的巩固提升,推动协商议事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突破。二是以更实举措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协商议事室建在群众身边,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载体。坚持民事民议保证群众参与度、着力排忧解难提升群众满意度、突出双向发力增进群众共识度,多做解疑释惑、凝聚共识工作,切实围绕党委政府工作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三是以更大作为拓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内涵。“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是一项创新性、探索性工作,着力推动“质”的提升、做好“效”的文章、突出“融”的特色,真正把协商议事室打造成联系群众的新载体、反映民意的新渠道、凝心聚力的新纽带。

市政协秘书长邵怀德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