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协动态

黄巍东督查城市建设专项提升、“三清一靓”专项行动,蹲点指导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来源: 宣传信息处 发布时间:2019-09-05 字体:[ ]

QQ图片20190905162739_副本.jpg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4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黄巍东专题督查城市建设专项提升及“三清一靓”专项行动。同日,他还实地察看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开街道及通盛社区联建的“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蹲点指导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

QQ图片20190905162728_副本.jpg

工农路提升改造工程、啬园路隧道工程都是今年城市建设的重点工程。目前啬园路隧道已全线通车,工农路提升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在工农路西侧桃园路北侧路段,工人们正抓紧铺设行道砖。黄巍东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想方设法克服天气等不利因素,抢抓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位于啬园东路南侧的沙家圩老小区北侧绿化改造以及通富路东、妇儿乐城南侧的雅兴色织三家店铺拆迁工作,都是“三清一靓”专项行动的重点。黄巍东现场察看了推进情况,希望有关部门多措并举,合情合法合理地解决好当前突出问题。

督查中,黄巍东充分肯定市市政和园林局、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站位高、动作快、措施实、成效明显,克服困难,科学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工作,向全市人民交上优异的答卷。他强调,在全市上下全力冲刺森旅节筹备工作的关键时刻,要认识到专项提升和专项行动既是迎接森旅节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对城市品质提升的期盼,更是人居环境优化的需要。聚焦重点难点,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为森旅节成功举办创造一流环境,倒逼城市面貌全面提升,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身边的环境变化,享受到更多看得见的实惠。突出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既要关注当前最突出、百姓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和区域,又要考虑长远,把整治与提升城市品质紧密相连;突出重点突破与全面提升相结合,既要聚焦重点区域、重要节点,又要实现整治区域全覆盖、全提升;突出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既要解决好一目了然的问题,又要查找问题的根本原因,通过建章立制实现常态长效规范管理。

QQ图片20190905162722_副本.jpg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黄巍东充分肯定了开发区党工委对“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的高度重视,思路清晰,对各方面要求领会到位、把握准确;措施有力,辖属4个街道议事室建设有部署、有成效,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先行先试方面取得显著进展。

QQ图片20190905162713_副本.jpg

黄巍东指出,建设“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是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务实创新,是提升政协参与基层治理效能的有效创新。要进一步把握好“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核心要义,发挥社会各界力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凝聚共识,做好能做应该做的事。立足实际,创出南通新特色,将协商议事室打造成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把握“亮出牌子建机制、选准议题选对人、注重质效三满意”核心环节,向社会亮出牌子,制定完善议事流程,选择社会关注度高、切口小的议题,选好召集人、联络员和协商人,确保协商议事接地气、有实效,确保党委政府、群众和政协委员都满意。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充分依托原有阵地,建立健全网络体系,简明扼要、简便易行,让协商议事室常态长效化运转。他希望,南通开发区能在试点试行中多创新,及时发现矛盾和问题,为全市乃至全省协商议事室建设工作创造经验。

市政协副主席顾诺之等参加相关活动。